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中党委,各单位:

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良好的教学、管理和生活秩序。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我院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理论学习。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我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上级和我院有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文件、会议和讲话精神,重点学习贯彻927日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指导本单位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二、完善应急预案。组织班子成员逐条学习领会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修订)(院党字〔20153号)(见附件)文件精神,完善本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对预案中提到的各类突发事件的范围界定、指挥体系、预警机制、响应程序、善后处置、应急保障以及责任追究等内容熟记于心,做到早预防、早报告、早处置。1010日上午12点前,将本单位组织学习和完善应急预案情况,书面报送至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和武装保卫处(部)各一份。

三、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24小时值班制。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督促安排好本单位值班工作。武装保卫处(部)负责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学院党委、行政。

四、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108日起,武装保卫处(部)牵头,对全院工作区、生活区的安全工作进行大排查,特别做好宿舍、实验室、机房、语音室、图书馆、药品库、放射源、食堂、门卫、消防岗位、各类活动等的检查;党委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对全院稳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关注宗教、社团、外教、讲座、课堂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

五、严格外出报备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外出报备、重要事项请示报告情况的监督,对不按规定报备和请示报告的领导干部,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

六、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凡组织举办校内外大型活动的,须制定详尽周密的安全稳定预案,并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各单位均不得组织师生外出旅游,不得私自在校内组织举办培训班等活动。

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三基建设”工作。对照“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总结验收。学院将根据四个督查组重点抽查和常规督查情况,对工作进展成效明显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要及时通报批评。要及时更新《教情通报》和《学情通报》,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

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不断健全和完善院、系、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测,对有特殊疾病、心理异常、学业警示等学生群体要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教育,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九、加强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二级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和责任体系。教育引导师生规范网络行为,做好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加强岗位专业技术培训,提升安全应对能力。信息网络中心要加强网络监控,坚决防止有害信息传播,正确引导舆论,不断弘扬正能量。

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信息网络中心等职能处室,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和各系要通过校园网、院报、电子显示屏、橱窗、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十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做好水电暖气的供应,把好食品原材料购入、加工和卫生关,保证饭菜质量和合理价格,保障师生饮食卫生和身体健康。

十二、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组织学习贯彻我院927日全院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子荣等典型违纪案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从严从实落实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对照《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对照学院年度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传导、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国庆、中秋节日氛围。

十三、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和非师范专业岗位实习各环节的安全稳定工作。

十四、附中按上述原则,自行安排和落实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