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中党委:

按照《中共山西省高等院校工作委员会、中共山西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转发<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将我院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的工作通知如下,请结合要求和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

本次培训由各党总支、附中党委分别组织实施,各党总支和附中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干部教师(处级以下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把做好干部教师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研读,引导干部教师以刻苦钻研的劲头学懂,以系统全面的方法弄通,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实,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总支、附中党委要对培训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制定出切合实际,富有特点的培训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宣讲、带头辅导,确保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二、突出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全院所有干部教师全覆盖

各党总支和附中党委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师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把习近平教育思想列为重点培训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干部教师教育培训统一在57—65日进行。各党总支、附中党委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培训的具体内容、形式和时间安排,但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8个学时(其中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不少于4个学时)和专题研讨时间不少于24学时必须保证。

三、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学院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各党总支和附中党委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改进学风、严以治学,突出问题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结合思想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坚持把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与习近平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紧密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 紧密联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山西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学院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积极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上,落实到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落实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的实践上,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的具体工作上,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各党总支、附中党委分别于52日前和610日前将培训工作方案和培训情况报告的纸质版送党委组织部(主楼912),电子版发送至shiyuanzuzhibu@163.com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