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广大师生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中党委: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全院师生中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浓厚的爱国奉献的校园精神氛围,现就组织我院师生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王继才同志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战略位置十分重要。1985年部队撤编后,设立民兵哨所,但因条件艰苦,先后上岛的10多位民兵都不愿长期值守。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今年7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新华社北京8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二、学习精神实质

王继才同志为党和人民的国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是双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王继才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锋模范,是甘奉献、爱国防、敢担当的优秀党员代表。广大师生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心系国防、献身国家的赤子情怀,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通过学习,广大师生要进一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组织安排

(一)时间安排:即日至8月底。

(二)学习资料:登录宣传部网站学习园地/理论学习栏目,点击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专题即可在线学习。

(三)学习要求

1.各党总支、附中党委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广泛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主题报告、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要深化育人实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2.要做好学习反馈和宣传报道。各党总支、附中党委于学习结束后,将学习情况电子版填写后报至党委宣传部邮箱。同时请将学习情况的新闻稿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邮箱地址:xzsyxcb01@163.com

人:任艳红

邮件请注明: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XX党总支

特此通知。

附件:忻州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汇总表(请在宣传部网站/网上办公/常用下载栏目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