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614日下午,中共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对我院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郝鹏飞主持会议。各巡察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工作人员数据库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各中层党组织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及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

党委书记王军以“坚定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巡察 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全力打好巡察“第一仗”,实现“首战必胜、精彩开局”工作目标,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以严格的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四个导向”,深刻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学院事业负责的态度,突出规矩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畅所欲言,开诚布公,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工作组汇报情况、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全面掌握被巡查单位各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成效。三要强化“三个注重”,坚决打赢巡察工作“第一仗”。要注重突出“政治本质”,注重突出“综合会诊”,注重突出“震慑效果”,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边巡边改力度,促进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得到全面发挥,为学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郝鹏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院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方针和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会议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扛牢职责使命,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学院落地生根,有力促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指导意见》和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相关部署要求,有力发挥巡察作用和组织优势,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四要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巡察始终,认真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确保本轮巡察稳妥有序扎实推进。

会上,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等决定。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本轮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本轮巡察组组长在会上分别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守政治定位,强化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有效做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